邵阳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4批)
时间:2019-06-19 来源:县环境保护局 【字体:

 

邵阳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四批  2019年6月1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44 X430000201811220049 罗汉村的泰和采石场违法采石:1、采石场地势高,露天昼夜采石,无除尘、降噪、防渗等环保设施,砂石场未进行全封闭,产品及运输车辆均未采取覆盖措施,产生大量石渣碎屑、粉尘,污染农田、水源,影响居民健康, 并堵塞栾唐上水库、水渠等。2、噪音严重扰民;爆破威胁村民安全。3、开采破坏山体、植被,损坏近百亩退耕还林的土地。请求关停该采石场。曾多次投诉,未果。 邵阳县 大气,,生态,噪音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由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第五批、第十二批已交办,我县对该企业已实施停产断电,具体调查处理情况如下:1、该采石场对生产碎石间按有关要求安装了铁皮棚,对运输砂石的履带等产生灰尘的区域完善了喷淋降尘设施 ;购备了一台绿化洒水车,对堆放砂石的场地和沿途公路进行了喷水降尘;四是在破碎作业场地周边安装了高达10米的铁皮隔离带。但该场生产过程中未采取全密闭、遮盖措施,不能有效减少粉尘排放,污染周边环境。关于采石场污染水源,并堵塞栾唐上水库、水渠一事不属实。2、关于噪音严重扰民,爆破威胁村民安全问题。根据原2017年7月4日县环保局监测站对该场监测的结果,显示该场的噪音是达标的;2018年还没有进行过监测,但目前该场已停产整改,无法对其生产噪音和粉尘进行监测。该采石场300米范围内无居民住房,安全条件经专家设计审查符合安全生产,且由专业的爆破公司进行爆破作业,公司爆破严格按照规程操作。
3、关于开采破坏山体、植被,损坏近百亩退耕还林的土地问题属实。县林业部门已核实,采石场非法占用林地共64.7亩,县森林公安局已对该场进行立案侦查,现案件正在按程序办理当中。
属实 2018年11月1日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邵县环违改字[2018]51号),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2018年11月9日,县环保局依法对该采石场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邵县环罚告字[2018]31号)。2018年11月19日,县环保局依法对该采石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邵县环罚决字[2018]31号),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
2018年11月14日县森林公安局已立案侦查(邵森公(治)立字【2018】0006号)。通过县森林公安局前期的立案、调查、取证,2018年11月27日,县森林公安局对泰和采石场法人代表、股东郦爱文、唐旭文两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因企业逾期未整改到位,2019年6月18日,县政府决定对该采石场依法实施关闭。
2018年11月16日,县委常委会议决定,县纪委、监委启动问责程序,共追责10人,其中立案调查3人,诫勉谈话5人,批评教育2人。
56 D430000201811220028 谷洲镇岳龙村南方水泥厂,放炮(一次100多吨)的震动太大,导致部分房屋受损,噪音、扬尘扰民。 邵阳县 噪音,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20181126日,县环保局会同县经科信局、县安监局、县公安局、谷洲镇政府到现场进行核查。该公司目前停产。经调查核实:关于放炮(一次100多吨)的震动太大,导致部分房屋受损问题不属实。目前该公司的炸药、雷管都是由邵阳县民爆器材专营公司专车配送,由专业爆破员装填入孔,每天爆破炸药总量在一吨左右。根据2012年6月国防科大工程兵学院地爆指挥系对该公司矿山爆破振动速度实地检测出具的《爆破监测报告》,邵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的矿区爆破作业单方向最大振速为0.4942cm/s,三个方向的矢量和最大值为0.504cm/s,均小于《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03规定值0.7~1.2cm/s,会有振动感,但不会对人员、建筑物造成伤害和破坏。群众举报的噪音扰民属实。该公司第四季度的检测报告显示,厂界南侧噪音已达标,噪音超标问题10月30日已整改到位。3、群众举报的扬尘扰民不属实。该公司的废气经过脱硫、脱销处理后通过高空排放,在窑尾安装了在线监控设备,在线监控的数据显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属实 无相关情况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