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7批)
时间:2019-06-19 来源:县环境保护局 【字体:

 

邵阳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7_批  2019年6_月1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250075 长乐乡排头村楠木山露天开采煤矸石的企业,破坏茶山、林地、耕地,房屋、地下水,群众饮水困难。 邵阳县 生态,土壤,水 经现场调查核实,举报破坏茶山、林地、耕地问题属实。目前该公司停产整改,已制定生态修复方案,并按计划进行整改落实;现场有三台挖机、三台转运车正在进行生态修复作业,废水沉淀池正在处理场内积液。举报的破坏房屋不属实。举报的破坏地下水问题属实。2017年,邵阳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项目,长乐乡排头村楠木山组列于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此饮水工程于2017年4月动工,同年9月份建设完工,并通水使用。 属实 2018年11月5日,县环保局已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邵阳县旺盛矿业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立案查处,对4人进行刑事拘留;县林业局于2018年11月12日依法对该公司处以下行政处罚:责令限90日内恢复原状;并罚款肆拾叁万柒仟捌佰玖拾伍圆整。2019年6月18日,县人民政府对其依法实施关闭。
123 D430000201811250031 同富砖厂通宵作业噪音扰民,工业废气污染空气。 邵阳县 大气,噪音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该投诉举报反映同福砖厂的通宵作业噪音扰民问题不属实。举报反映的工业废气污染空气问题属实。2018年11月28日,县国土局会同县环保局、安监局到金称市同福环保砖厂现场进行调查核实最新情况,经查实:1、该砖厂正在生产,脱硫设施正常运行;2、该砖厂已与第三方公司签订物料棚搭建合作协议,部分搭建材料已进场;3、前期因排烟通道密封不严,存在轻微跑冒现象,极少量工业废气污染空气属实,目前,排烟通道密封整改已完成;4、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经第三方监测公司现场监测,未超标;5、脱硫房上半部位,已进行简易密封,降噪作用显著。 属实  针对物料未入棚堆放问题,限期2018年12月30前整改到位。
对该公司产生的噪音、废气再做一次监督性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再依法查处。
无相关情况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