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塘渡口镇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15 来源:邵阳新闻网 【字体:

为有效提高青少年学生爱路护路意识,6月8日,邵阳县塘渡口镇综治办联合该镇红石铁路派出所前往辖区内黄塘中心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镇铁路公安干警及综治办负责人为全校3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路护路知识讲座。介绍了全镇境内铁路情况,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并通过案例讲解的形式向师生们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增强了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沿线居民爱路护路意识,创造良好铁路外部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活动后,该镇工作人员组织学生观看宣传展板,帮助学生增强爱路护路意识。并发放印有铁路安全宣传页的作业本1000册,通过互动让大家明白铁路安全与大家息息相关。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该校全体师生的铁路安全意识,通过学校、铁路公安部门的积极配合,使“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组”,达到全社会爱路、护路,共保安全的目的。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