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秋季攻势”执法行动培训会
时间:2021-09-11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9月10日,邵阳县召开安全生产“秋季攻势”执法行动培训大会。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相关班子成员、局属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安全股长及全体执法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邵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和市交通运输局《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 ,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分析秋季高温,生产经营、旅游出行、交通运输进入旺季高峰期面临的严峻形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集中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源头治理和联合执法,压实部门监管责任,采取过硬措施整治非法营运车(船)、超限超载、侵占路产路权等顽瘴痼疾,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打击一批严重违法超限行为,关停一批问题突出企业,教育一批违法单位和个人,严肃执纪一批失职渎职行为,促使全县交通运输经营主体守法意识明显增强,治理机制明显完善,管控效能明显提升,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实现省委、市委“两个坚决”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交通安全稳定的战果来之不易,特别是秋季,运输行业异常火爆,发生交通事故的的风险不容忽视,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都可能带来严重后果。特别是“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做好安全生产和执法监管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县交通局安全生产“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做好今年安全生产“秋季攻势”重点领域执法行动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秋季攻势”重点领域执法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重点整治全县货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整治马槽车、非法改装拼装货车及农用车辆100%恢复原状,完全杜绝“百吨王”,基本消除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超限率控制在1%以内;整治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城市公共客运违法行为;整治侵占公路、破坏公路及路产路权受损的违法行为有效遏制;整治公路施工领域违法作业的行为。各单位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发现重大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及时上报上级部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