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召开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
时间:2021-09-14 来源: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9月10日,邵阳县召开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刘真林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残联党组书记赵斌、理事长肖更兰、副理事长唐永健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全县21个乡镇场分管领导、乡镇场残联专干、志愿者直相关单位参加会议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残联领导分别2021年全县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组织领导、总体要求进行了讲解,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县残联工作人员采取课堂讲解、视频培训、问题答疑等方式,对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信息采集对象、信息采集内容、信息采集方式、调查时间节点、数据上报时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对《个人登记表》27项指标和《社区登记表》9项指标用PPT图文并茂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手机APP采集进行了演示操作,现场并邀请两名残疾人到场参与模拟信息采集过程,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据了解,此次全县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信息采集对象是县持有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信息采集内容包括持证残疾人基本信息、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以及全县所有村(社区)的残疾人服务和残疾人工作情况。调查数据报送实行逐级审核、逐级上报。

刘真林就如何做好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乡镇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时全面高质量推进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培训,确保数据采集质量和效果;三是要坚持以面对面入户调查作为主要途,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四是要加大对调查工作的督查力度,提高调查质量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