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玉田治超站召开“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时间:2021-09-13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9月12日上午10点,邵阳县玉田公路超限检测站在县公路建养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邵阳县玉田治超站站长主持,分管业务副站长及全体治超执法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研究部署“秋季攻势”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当前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任务。贯彻学习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新版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行政处罚法》和处罚文书模板。

会议指出,前期开展的“亮剑”行动已取得一定成效,全县超限运输车辆减少,超限率明显下降,得到领导一致好评。现进入秋季高温,面临生产经营、旅游出行、交通运输旺季高峰期的严峻形势,巩固之前的“亮剑”行动成果,县治超站汲取之前的行动经验,探索新的工作方法,采取新的行动模式,为“秋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打响第一仗。

会议强调,“秋季攻势”行动期间各执法人员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严格执法。每天安排两个执法组24小时路面执法,执法过程中要抓好细节问题,规范执法流程;摆好锥形筒,规范执法现场;记录执法全过程,便于执法取证;统一处罚标准,严禁出现“人情车”“关系车”等现象而影响整体执法积极性;坚决克服只罚不教,一罚了之的做法。二是文明执法。执法过程中要注意文明用语,以理服人,灵活运用执法方式,严禁出现粗暴执法而引起的负面舆情;统一季度着装,穿戴好标志服,严禁出现执法着装不整,路面执法精神不振而影响整体执法队伍气势。三是廉洁执法。执法过程中切勿收受管理对象的物质馈赠,严禁出现索、拿、卡、要等“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从而影响整体执法队伍的形象。四是开展非现场执法。联合法院合力打击经过不停车检测系统检测的超限运输又不主动到治超站接受处理的货运司机,法院将会对此类行为依法进行强制处罚。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