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邵阳县“阳光增收残疾人实用技术计划”首期上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9-14 来源: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913日,在邵阳县蔡桥乡石河村活动中心,邵阳县残联上门举办首期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种养技术培训班开班,50名残疾人种养户参加培训。

今年,邵阳县残联对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年龄(男16岁至59岁、女16岁至54岁)、有种养技术培训需求、有发展生产愿望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筛选240名生产规模大、发展能力强的残疾人,培育为现代农民、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和乡村匠工培训为主的乡村残疾人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该县残联按照乡(镇)村(社区)推荐、县残联审定后可优先列为项目对象;石河村是县残联乡村振兴帮扶村之一,县残联驻村干部和村干部通过大力宣传,经本人申请、残联审核的程序,确定50名残疾人有资格参加培训,统一放在石河村部活动中心开展5天种养实用技术培训培训,按照残疾人点菜、学校因人送菜的要求,下乡入村开展优质稻、油菜、油茶等种植技术培训,及饲养生猪、鸡鸭等养殖技术培训,切实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水平,帮助发展种养产业,促进增收致富。

该县将通过在石河村举办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种养实用技术培训,促进贫困残疾人学到一技之长,助力残疾人致富奔小康,切实推进乡村振兴进程。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