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打造文明农贸市场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时间:2020-08-26 来源:邵阳县 【字体:

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涉及百姓民生,更是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自我县开展创建全省文明县城工作以来,县城管局、市场服务中心将农贸市场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日常治理与改造提升同步”的原则,统筹推动农贸市场的管理。

目前,我县县城区现有农贸市场三个、临时农贸市场安置点三个;市场主要经营水果、蔬菜、瓜果、水产品、禽蛋、肉类及其制品、粮油、熟食、调味品等各类农产品和食品。其中,农工贸市场、大木山农贸市场分别于2018年、2019年获“邵阳市十大最美市场”称号。

为推动市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县城管局、县市场服务中心在市场醒目处制作“创文”橱窗、悬挂创文横幅、张贴创文用语、卫生警示牌等公示栏、公益广告和宣传画,电子显示屏适时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同时,执法部门强化市场经营秩序及食品安全,坚决打击销售“三无”、过期、变质或未经检疫食品的行为,要求市场经营方做到市场内货台、摊位摆放整齐及保持全日整洁卫生,店前店内及摊前摊后垃圾、杂物做到自产自清。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