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小巷实现“三变” 助力创省级文明县城
时间:2020-09-04 来源:邵阳县 【字体:

今年,我县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中,根据“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完善功能设施、提升改造条件”原则,开展“公共环境好、社会秩序好、道德风尚好、同创共建好、宣传氛围好”文明街巷整治行动。县创文指挥部、县城管局按照无乱搭乱建、无乱停乱占、无乱搭乱架、无违规广告牌匾、无道路破损、无违规经营、无堆物堆料的标准,集中人力 、物力、时间拆除县城背街小巷乱搭乱建物、违规广告牌的拆除,聘请农民工1200人次铲除墙上“牛皮癣”,清除小巷废品回收店外废品18处,整治处罚占道经营50余起;通过背街小巷整治,让背街小巷实现“变脸”。目前,背街小巷路通畅、占道经营的现象没有了,乱停车的现象也变少了,城市文明面貌明显提升。

各社区在建立文明街巷活动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设立了“街长”“巷长”,负责指导街巷环境整治和管理工作,还聘请了市容市貌监督员,开设监督热线,确保日常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同时,社区还精心选择行人多的背街小巷,精心打造“文化墙”,一幅幅书画、一句句警言,构成了一道亮丽的文化走廊,起到美化环境,增强广大市民发扬传统美德和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双重效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