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会龙:带领村民创新致富的村支书
时间:2018-01-08 来源:邵阳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吕会龙,男,汉族,高中文化,1964年生于蔡桥乡福林村,现任福林村村支部书记兼县人大代表。
  吕会龙在村干部岗位上兢兢业业二十三年,积极带领村民创新致富,把福林村带上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2013年,福林村被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邵阳县唯一的“六新”村多项荣誉称号。在给集体带来发家致富机会的同时,个人也获得了省、市、县、乡“优秀共产党员”、省科技带头人、市劳模、优秀村支书等殊荣。
  吕会龙自担任福林村村支部书记来,立足于本岗位,带领村民埋头苦干,一直坚持为村民、帮村民、带村民发家致富,访民情、解民忧、排民难,带领村民闯出一片新天地。在担任村干部二十余年里,恪尽职守,敢于奉献,团结同志,关心群众,在平凡的基层村组织中,干出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希望,真正体现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在思想政治方面
  吕会龙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和人民忠诚,爱岗敬业,并以实际行动贯彻党和人民政府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和方针。积极主动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二、在学习方面
  该同志始终坚信学习的重要性,坚持每天一份报纸,每周一篇心得,每月一本书籍的习惯多年未变。从学习中很好地了解党和政府关于最新的新农村建设动态;掌握关于农村土地流转政策法规,推动本村土地流转顺利开展;学习业务知识,很好的完成各种上报材料;学习市场经济知识,跟踪市场动态,高效利用好每一份市场资源。
  三、在工作方面
  “热心帮助他人”,是村民的“贴心人”。基层村组织工作点多面广,事物分散繁杂,作为村支书,他深知村民的苦与乐,为此,他在为村民办事时,总是尽力而为,是个不折不扣的热心肠。谁家最近遇着困难了,他基本上都能在第一时间了解,耐心细致的做好思想工作,安抚村民情绪,并尽自已最大能力帮助解决。在村里他张罗着给刚毕业没找着工作的介绍工作;帮忙照顾留守儿童,有时候亲自到学校了解留守孩童学习和生活状况;帮助孤寡老人,组织村里党员群众给老人送温暖……
  该同志为村里发展不遗余力,个人垫资三百多万元用于帮助村民发展花卉苗木生产,修建自来水等。2013年,蔡桥乡政府有意在黄亭市至蔡桥一带公路两旁种植苗木,吕会龙同志知道后决定无私奉献出私人桂花苗木2000棵,不仅是美化了道路,更是美化了心灵,无私奉献的行为得到领导群众的一致好评。
  敢于创新,改黑色产业为绿色产业。2005年,在县委县政府、乡政府的支持下,他带领福林村在全县第一个实行土地流转,承包了流转过来的2280亩荒山,进行了综合开发。近十年的时间,当初杂草丛生的荒山,现如今是一片繁荣的景象。山上的脐橙、沿路杨梅树蔚然可观,吸引了城市游客来山庄休闲度假,山上的花卉木苗已经茁壮成长,价值高达几千万。由于山庄种植的天然蔬菜,有机绿色水果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的认可,产品已经初具品牌,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村里成立了五龙休闲有限责任公司和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组织村民专业化、规模化种植培育花卉苗木。一年下来,光脐橙销售就有可观一笔收入,山庄解决了100名村民就近就业问题,村民生活越来越富裕,村民在山庄的花卉苗木上看到了希望,社会主义新农村优越感和责任感越来越强。村里的发展变化较快,村民生活质量很大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初见成效,福林村各项指标在全县乃至全市都名列前茅。
  一个农民,一个基层村干部,一个企业家能做到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真正体现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