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时间:2021-04-1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4月14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来到邵阳县九公桥镇、塘渡口镇,实地督导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邵阳市相继交办的七批信访件,并迅速部署核查和整改落实工作。

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蒋伟,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明,副县长彭凯参加。

当天下午,刘事青一行来到邵阳县九公桥镇的洗沙场,对照信访件反映的问题,逐一检查。从现场情况来看,该洗沙场的环境保护工作存在较多问题和不足。刘事青直面问题,向邵阳县政府、九公桥镇政府、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和该洗沙场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要求,即迅速落实整改,做到一降尘;二降噪;三污水达标外排、雨污分流;四调整运营作业时间,不影响周边群众日常休息;五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六做好群众工作,以实际整改效果争得群众满意。做不到以上六点,依法停业整顿,直到符合要求。

随后,刘事青又来到邵阳县塘渡口镇蔡山团村的一处环保砖厂,检查日常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运行情况。从现场情况看,该砖厂环保在线监测等设施运行正常,但场内卫生管理不到位,地面积尘较厚,员工工作环境亟待改善。

刘事青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总体要求,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摆在压倒性位置,立行立改,快改真改;要打主动仗,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主动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逐一落实好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三个责任,健全联合会商、现场巡查、达标验收、后续监管四个机制,坚持系统推进,形成齐抓共管格局,确保整改高质高效、长治长效,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