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查处3起非法阻工闹事案件
时间:2023-06-02 来源:邵阳县公安局 【字体:

近日,邵阳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对扰乱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共查处非法阻工闹事违法犯罪行为3起,违法犯罪人员11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7人。

5月25日,谷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犬木塘水库工程项目工地非法阻工。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察。经查,邵阳县谷洲镇古娄村村民刘某某、覃某某、邓某某以房屋受损及涵洞矿石外运为由,阻碍工地正常施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谷洲派出所依法对刘某某、覃某某、邓某某等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5月25日,郦家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村民在犬木塘水库工程项目工地非法阻工。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查,邵阳县郦家坪镇甲山村村民粟某某在犬木塘工程新安塘出口处阻碍工程车辆进出,且拒不接受工作人员劝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郦家坪派出所依法对粟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4月份以来,长阳铺派出所多次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犬木塘水库龙湾岭村段非法阻工。经查,该系列非法阻工行为是以长阳铺镇龙湾岭村村民胡某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所为,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违法犯罪活动。胡某某为非法霸占龙湾岭村段资江河沙石资源,纠集李某某、李某、刘某某等人,组织当地村民或雇请闲散人员对犬木塘水库工程项目工地实施非法阻工行为,直接影响工程进度,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及不良社会影响。5月27日,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李某某、李某、刘某某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胡某某等3名违法人员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