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周玉祥在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闻令而动 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
时间:2021-07-30 来源:智慧邵阳县 【字体:

7月30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传达中央、省、市有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周玉祥强调,全县上下要警钟重鸣,集结力量、闻令而动,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县领导彭茂华、曾林、黄先平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商务局、县交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

周玉祥指出,当前,国际疫情仍然持续高发,国内不时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省内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全县上下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高度的忧患意识,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发展,科学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松劲思想,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

周玉祥强调,要坚决压实防控责任。迅速激活应急机制,启动最实的预案,采取最严的措施,建立健全每日调度指挥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决压实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要坚决守牢重点关口。加强对来邵人员筛查监测,管控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加强高风险行业人群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措施,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对医院、车站、商超、企业等重点场所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和卫生措施,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坚决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加大排查和宣传力度,统筹资源,密切配合,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