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教育局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6项)
时间:2021-09-24 来源:邵阳县教育局 【字体:

序号

证明名称

证明用途

设定依据

实施基本情况

行使层级

事项

类型

依据名称、文号及条文内容

效力层级

索要

单位

开具

单位

省部级

市级

县级

乡级及其他

1

身份证明

教师资格认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88号)《教师资格条例》第五章第十五条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应当提交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下列证明或者材料:(一)身份证明;

行政法规

教育部门

公安局

行政许可

2

学历证书或者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教师资格认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88号)《教师资格条例》第五章第十五条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应当提交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下列证明或者材料:(二)学历证书或者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行政法规

教育部门

申请者

行政许可

3

体格检查证明

教师资格认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88号)《教师资格条例》第五章第十五条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应当提交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下列证明或者材料:(三)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受委托的高等学校指定的医院出具的体格检查证明。

行政法规

教育部门

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受委托的高等学校指定的医院

行政许可

4

有无犯罪记录客观状态证明

教师资格认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88号)《教师资格条例》第五章第十五条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应当提交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下列证明或者材料:(四)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乡人民政府或者工作单位、所毕业的学校对其思想品德、有无犯罪记录等方面情况的鉴定及证明材料。

行政法规

教育部门

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乡人民政府或者工作单位、所毕业的学校

行政许可

5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证明

民办学校办学许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十条 举办民办学校的个人,应当具有政治权利和完全民事行为的能力

法律

教育部门

公安局

行政许可

6

教育教学经验资质证明

民办学校办学许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二十一条 学校理事会或者董事会由举办者或者其代表、校长、教职工代表等人员组成。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理事或者董事应当具有五年以上教育教学经验。

法律

教育部门

档案管理    部门

行政许可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