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邵阳县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时间:2018-03-12 来源:邵阳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邵阳县“青年之家”读书角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邵阳县发布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上午,邵阳县“青年之家”读书角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邮政公司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尹晖,副县长陈道文出席仪式并讲话。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邮政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15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当天活动仪式。

  近年来,邵阳县志愿服务事业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扎实开展了扶老助残、扶贫帮困、法律援助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全县广大群众和青少年朋友的积极响应和广泛认可,有力促进了全县的精神文明建设。

  尹晖(左)与陈道文为青年之家揭牌       图片来源:邵阳县发布

“青年之家”办公室        图片来源:邵阳县发布

  青年之家作为共青团联系服务广大青年的"门店",将进一步加强全县青年的凝聚力。活动仪式上,县领导尹晖、陈道文共同为青年之家揭牌。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邵阳县发布

  组织部长尹晖勉励全县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县义工联合会,要深刻理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学雷锋、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先锋队、生力军的模范作用,争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标兵,让“学雷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成为全县青少年的自觉行动,成为新时期的社会新风尚;要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团结协作、热情服务、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县创建文明卫生县城作出积极贡献。

现场颁奖仪式      图片来源:邵阳县发布

“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劝导行动      图片来源:邵阳县发布

  当天活动还表彰了2018年邵阳县春运暖冬行动“青春志愿行 · 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并组织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呼唤雷锋精神,新征程需要雷锋精神。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到共创省级文明卫生县城的活动中来,共青团邵阳县委3月份将在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全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邵阳”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