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30028/2020-58260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公开责任部门: 邵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1-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1-31 效力状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关于做好当前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及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住房城乡建设局联系(地址:邵阳县塘渡口镇凤凰街,邮编:422100,电话:07396821801)

一、总体情况

按照《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关于做好当前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湘政务发2019〕7 号)精神,我局立足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职责,聚焦全局中心和重点工作,认真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透明度。

(一)机构建设方面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统筹协调,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各司其责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体系。根据政府信息“谁制作,谁公开”的原则,明确了政府信息由撰写信息的办公室,局属单位及时主动公开,责任室、局属单位的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人。强化责任考核,凡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按规定时限及时公开或未按要求公开的,在年度考核时进行扣分处理。

(二)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方面。一是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通过局门户网站累计公开信息118,工作动态50余条是政策解读情况,及时发布住房保障、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开发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处理等涉及民生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政策性文件是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承办县人大建议10件政协提案14件,总数24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全部按时办结并予以公开。四是坚决简政放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明确下放事项,设置公示栏,公布办理流程,打造“阳光政务”,按照精简高效、方便群众的原则,合理缩短审批时限,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三)制度建设方面局办公室牵头制定并印发了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信息公开制度,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计划,安排专人统筹全局系统信息发布和管理工作。同时建立健全监督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奖惩。

(四)平台建设方面。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充分运用数政府门户网、智慧邵阳县、住建云等平台,及时向居民公开政务信息,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相关政策。充分运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完善线上线下“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的具体措施和运行规则,充分发挥服务企业群众、监督协调审批的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2

2

2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18件

减少115件

      无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1件

减少18件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3件

730,00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有待加强,个别股室常以工作繁重为由,忽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人员编制少,无专人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只能基本按照市区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缺乏在政府信息公开上的主动性和创新性。

(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督查督办。完善细化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更新维护、教育培训等相关配套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对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定期督查通报,并于年终进行目标考核。二是要协调好人员安排,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利用新时代新媒体手段,把政务公开与街道工作的方方面面结合起来,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