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7-19 来源:邵阳县 【字体:

7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医保、乡村振兴、统计等工作。

会议强调,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接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抓好运行管护,搞好协同配合,加强施工监管,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不断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原则通过《邵阳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基金安全是医疗保障制度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防范医保基金风险,严守安全红线,优化基金支出结构 ,提高基金使用效益;要严厉打击虚假医疗、挂床住院等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行为,要坚决治理医保领域过度保障政策,坚持基本制度、基本政策和基本标准,全面清理存量过度保障政策,杜绝新增待遇加码政策。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广度、深度、难度、时间长度不亚于脱贫攻坚,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等文件,用于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要健全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返贫; 要切实抓好项目的管理运行和新建项目的铺排;要完善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 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贯彻部门负责制;乡村振兴局每月要制定工作要点,同时要加强乡村振兴工作精准指导。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实行科学决策和管理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支持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统计督察的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明确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坚决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推动统计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