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8-16 来源:邵阳县 【字体:

8月13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2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上级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及有关精神。会议听取了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三重点”和1-7月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城发集团转型、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情况、梅溪幼儿园建设项目工作开展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抓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的贯彻落实,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新发展理念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指引,是系统的理论体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把握新发展理念;增强系统思维、转变思想观念,以真抓实干的劲头把握新发展理念,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干部职工要做好正确的舆情引导,充分发扬拼搏精神、斗争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深更细更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先创优这种思想意识;要按照清单管理制度,周调度、月讲评的模式,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这三个重点进行管理,调度工作,进行考核;要发扬真抓实干 、精抓实干、埋头苦干精神;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抢抓国家和省市政策机遇,对标对表全面认真抓好督查激励争取工作,努力形成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决完成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用好专项资金;要做好项目前期规划,精准设计,切实加强项目的管理;要真抓实干,对标对表,按照争先创优的标准,紧紧围绕“三重点”加强调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采用“周调度、月讲评”的方式抓好落实,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县城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县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城发集团的工作,明确各自责任,全力推动城发集团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干部要思想转型,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不断增加知识储备,改善知识结构;要按照“三个主动”的要求,落实城发集团转型工作;加快转型工作的推进,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要按照“三重点”工作的要求,列出责任清单,抓紧抓实工作进度。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坚决禁止占用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抛荒等问题;切实抓好动物防疫工作;切实抓好高水准、高质量、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协助梅溪幼儿园项目建设的相关手续的办理,要加强项目监管,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确保在9月1日能正常开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