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7-28 来源:邵阳县 【字体:

7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书记许达哲在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对湖南省督查情况反馈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省洞庭湖清波督查通报、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验收销号标准及程序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自然资源、粮食收购、校车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彻底整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华学健督导长阳矿区时的讲话精神,把长阳矿区生态环境系列问题整改作为我县生态环保整改工作的一号工程,进一步优化加快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会议要求,要广泛听取专家和基层实际操作人员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设计;抓紧时间完成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20项任务的销号;各相关单位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四个砂石土矿项目整治;运用法律武器,严厉整治破坏环境的行为。

会议原则通过《邵阳县清理整治砖厂专项行动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以一抓到底、动真碰硬的作风,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和妥善处理有关遗留问题的通知》,会议强调,农村宅基地遗留问题处理要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有利于民”的原则。按照“一户一宅、限额控制、先地后房、权属合法”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综合考虑遗留问题发生时的实际情况,妥善解决农村建房管理中存在的非法占地、违规建设和农房登记中遇到的难题,依法维护农村居民的合法权益。

会议原则同意《邵阳县临储粮食收购销售处置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储备粮征收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加强粮食收购政策宣传,及时召开粮食收割调度会和业务培训会;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2000吨储备粮收储任务,坚持每日一报告制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收购任务。

会议就全县校车停靠站点设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校车安全极其重要,全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体责任单位要按照相关规定,对原有的630个校车停靠站点维修进行维护,并新增120个停靠站点,确保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上述工作必须在8月31日前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