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检查
时间:2021-02-23 来源:邵阳县 【字体:

2月22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林率队来到塘田市镇和金称市镇对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吕振羽故居、李氏家祠三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检查。

吕振羽是我国早期马克思主义历史科学拓荒者之一,为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的建立和发展以及民族史研究作出了重大贡献。吕振羽故居建于1936年,是一栋坐西朝东的三层砖木结构楼房。检查中发现灭火器过期、电路老化等安全隐患;塘田战时讲学院,是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部分消防设施损坏;李氏家祠存在杂物堆积过多、灭火器数量不够等问题。

曾林指出,这些文物保护单位内的灭火器要及时更换并适当增添数量,检查整改老旧电路,清理好杂物,要设立文物保护专员,树立防火意识,完善相关制度,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监管,搞好日常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

曾林还调度了塘田市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情况。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