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4-06 来源:邵阳县 【字体:

4月2日,我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主持会议,县领导夏贤钦、刘长明、李红平、周玉祥、张世杰、王满元、尹晖、文立斌、曾林、刘晨旭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世杰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坚定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县委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县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标本兼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县域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县委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是满意的,人民群众也是充分认可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切实增强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与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坚决斗争到底。

会议强调,要以清廉邵阳县建设为统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实现“五个建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邵阳县落地见效。聚焦反腐倡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聚焦换届工作,以严明的纪律确保集中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换届换出好班子、好队伍、好风气。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专责,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和纠正,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处置、严肃查处。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一体抓好思想、组织、纪律和作风等各项建设,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