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调研组指导早稻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4-1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4月13日,副县长唐军良率调研组到五峰铺镇、谷洲镇调研指导早稻生产情况和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发改委等联点单位负责人参加。


当天下午,唐军良一行首先来到五峰铺镇大田村,与种粮大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该农户早稻种植情况、育秧情况、政策扶持和种粮效益等多方面情况,并指导其搞好后续生产准备工作。督导中,唐军良说,育秧是春耕生产的重点,要结合近段时期阴雨天气,把已插的秧做好秧苗的预寒。要对照今年粮食生产的任务数,落实种植面积,建好台账,抓好育秧、秧田、种子化肥储备等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秧苗充足,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帮助种粮户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农资储备、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全年粮食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唐军良一行来到谷洲镇木山村就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工作同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木山村负责人分别就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春耕生产工作、乡村治理、精神文明建设、人才资金要素保障等方面内容做了介绍,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就如何开展好该村乡村振兴工作,唐军良指出,要对接美丽乡村考核要求,相关负责人要把准方向、认清大势,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摸清实情,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当前春耕生产工作,要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开展,要紧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围绕本村特色,结合“四美进农家”等活动的开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幸福美好生活。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