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袁胜良调研县工业集中区建设与发展工作
时间:2021-06-1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6月11日,县委书记袁胜良率队深入县工业集中区调研园区建设与发展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做大做强产业链、强化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园区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县领导周玉祥、张世杰、王满元、尹晖、陈道文、伍毅、彭凯以及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邵阳县工业集中区按照“一主两翼”空间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建成投产工业企业118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50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年技工贸总收入达135亿元。2021年4月获批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袁胜良一行先后来到长阳铺化工产业园、湘商产业园、红石生态科技园,深入孚瓯科技、铭欧科技、展宏机械、华登玩具、兴昂鞋业、至泰发制品、宏晶电子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经济运行、市场前景、产值效益等情况。

座谈会上,袁胜良对县工业集中区进步快、变化大、来势好、信心足给予了高度评价。袁胜良说,邵阳县工业集中区区位优势明显、承接平台坚实、发展空间广阔、发展活力十足。同时也要清醒认识我县工业集中区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袁胜良强调,要高站位认识园区,清醒认识园区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意义。要高起点规划园区,要按照“一城即以高铁新城,打造高品质商住区域;一带即沿邵塘一级公路建设邵塘经济带;一湖即以天子湖湿地公园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高品质湿地公园;一园即加快长阳铺化工产业园建设”的发展思路,围绕“三生”即生产、生活、生态做好园区规划,探索产城融合新路子,努力构造园区发展新格局。要突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化工、建筑材料、机械制造和茶油深加工等产业。要高标准建设园区,按照规划先行,以前瞻性的眼光,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园区建设,不断完善园区配套功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园区。各职能部门要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土地审批、征地拆迁、资金筹措、平台公司转型、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全力支持园区发展,让主动担当成为一种常态,让主动服务成为习惯,主动落实成为一种气候。要兑现园区优惠政策,加快建设诚信政府,对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影响园区发展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使企业产生更大的效益,助推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