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召开推进清廉邵阳县建设暨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9-1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9月14日,邵阳县召开推进清廉邵阳县建设暨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玉祥主持会议,县领导刘长明、李红平、欧阳学、唐军良、彭茂华、唐玉华、文立斌、曾林、刘晨旭、周上智、张哲等参加会议,县直机关及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唐玉华作推进清廉邵阳县建设及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上智宣读了《邵阳县关于开展“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干部作风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邵阳县干部作风“十个严禁”》《各系统、各行业清廉邵阳县建设责任清单(试行)》等文件规定,并通报了2起违规吃喝、4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典型案例,5起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随后,县教育局、塘渡口镇、县卫健局依次就如何开展好推进清廉邵阳县建设及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进一步凝聚推进清廉邵阳县建设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清廉邵阳县建设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守正创新,进一步提升清廉邵阳县建设的底色和成色。要扛牢清廉建设的主体责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发挥牵头纳总、督促协调作用,确保参与部门步调统一、行动一致。责任部门要按照牵头领导、牵头部门的安排和要求,明确本系统、本行业清廉建设任务,落实责任、挂图作战。要科学推进清廉单元建设,突出清廉单元建设的特色,以塘田战时讲学院等阵地为依托,打造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和“一把手”配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以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要强化监督保障。围绕“三兴三区”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保持反腐惩贪高压态势。要持之以恒落实省委、市委“约法三章”,执行省纪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强化督查问责。将清廉单元建设与文明单位、绩效考核、党建述职、纪检考评“四挂钩”,纳入到党委和政府目标考核体系,制定考核指标和评估办法,建立健全第三方评价机制,切实强化考评结果运用。

袁胜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懒散、拖延、轻浮、傲慢无知、推诿、空泛不讲实际等官场恶习;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身法制观念,提高法制意识,让工作从法开始,长存于心,党员干部要敢于坚持原则、讲政治,树立底线思维,站稳基本立场,严格执行政策。全县上下要压紧压实责任,以真抓真管常严的攻坚态势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着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全面开展“一争二提三主动”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得到大转变,做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推进。

袁胜良强调,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抓作风纪律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要强化完善工作机制,改革绩效考核机制,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保障,着力打破“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工作局面,着力打破“大锅饭、平均主义”思想,强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加强工作督查机制,对全县党员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建立纪律作风督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健全追责问责机制,持续保持高压严治态势。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广泛开展干部廉政作风建设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廉政先进模范人物,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清廉邵阳县建设。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