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省政协联合省红十字会到新田村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21-09-17 来源:邵阳县 【字体:

9月16日,省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省政协委员、社法委副主任、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率队到五峰铺镇新田村开展捐赠和义诊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辜红姿,邵阳县政协主席李红平、邵阳县政协副主席朱绮华参加。市县政协、妇联、红十字会有关人员陪同。

在新田村村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医疗专家正在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等,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咨询,认真聆听患者的病情讲述,为村民答疑解惑,对健康情况进行评估并给予合理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身体情况,提醒村民生病及时就医、按时用药。同时,专家还在三楼会议室给村民们讲解了高血压、高血糖的危害,并现场教导老年人如何保健及预防相关疾病发生等健康知识。

在五峰铺镇弄子完小,湖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为学生们进行义诊。在多媒体教室,红十字救护培训师给学生们观看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红十字救护培训的起源视频,耐心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梗阻自救互救等理论知识,并在操场上组织学生、老师和家长进行心肺复苏技能实操演练。

当天,义诊专家共接诊患者300余人,测量血压人数近200人,测量血糖人数100多人,发放宣传册1000份。

在新田村文体广场,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湖南世东医药有限公司、湖南安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湖南恒昌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新田村捐赠了价值131万元的药品、奶粉、口罩、免洗抑菌洗手液、应急救护包及书籍等爱心物资。

随后,卢妹香一行参观了邵阳蓝印花布的印染技艺全套操作流程和蓝印花布系列文创产品展览。卢妹香鼓励公司负责人要带动更多的妇女走上致富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