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玉祥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 安全生产 “三重点”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时间:2021-09-18 来源:邵阳县 【字体:

9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推进清廉邵阳县建设暨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省、市关于中秋国庆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湖南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挂牌督办实施办法(试行)》《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约谈实施办法(试行)》,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排“三重点”。

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党组“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及《县政府系统提升执行力“八必须”》(讨论稿)。会议指出,邵阳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兴三区”战略、打造“四大增长极”,是邵阳县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干部是关键因素。今年是开局之年,县政府党组要深刻领会清廉邵阳县建设暨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的重要意义,带头学习贯彻清廉邵阳县建设暨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带头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治行动,带头遵守干部作风“十个严禁”,带头开展好 “一争二提三主动”大讨论活动;要对照工作目标和要求,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在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县政府系统提升执行力“八必须”》,以过硬本领提升县政府系统工作能力水平,以优良的作风抓好政府工作任务落实,加快推进“三兴三区”战略实施,努力打造“四大增长极”,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迅速组织对新《安全生产法》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积极组织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认真开展学习,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要结合当前时节特点,切实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防范学生溺水、校园校车、森林防灭火、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压实责任,科学调度,加强督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坚决遏制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件,为即将到来的“两节一会”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听取了9月“三重点”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三重点”为纲,紧盯第三季度各项指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把各项目标任务牢牢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审定月度工作清单,对照各项指标实行“周调度”;要紧盯短板弱项,分工合作、上下联动,真抓实干,抓出成效,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让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压紧压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对没有完成整改销号的生态环境问题要坚持点对点发力,出台过硬措施,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快邵阳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