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部署安排“两节”期间重点工作
时间:2021-09-18 来源:邵阳县 【字体:

9月17日,邵阳县召开“两节”期间重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中秋、国庆假期间安全防范、农村占耕地建房整治、动物秋季防疫、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文立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节临近,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人流、车流、物流骤增,安全风险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职能部门要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加强重点场所的安全监控。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场要迅速行动,重拳出击,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从实际出发,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确保把专项整治工作办成群众满意的实事,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高度重视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按照秋季动物防疫有关要求,全力保障邵阳县养殖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要把握关键环节,抓实工作重点,加大防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力度,科学高效开展动物防疫各项工作。要精确数据统计,加强村级培训,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全县动物防疫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面精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邵人员的排查工作。要把握重点,加强对旅游景点、车站、商场、酒店、网吧等重点场所监测预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12-17岁及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的接种进度,切实提高疫苗的接种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快第二剂新冠疫苗的接种进度,高效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清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食品药品、用电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各项要求。要狠抓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加大食药品、用电安全、特种设备领域源头风险防控力度,严防、严管、严控安全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树牢红线意识,加强执法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登记台账。各责任单位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严格的举措,扎实抓好食品药品、用电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邵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