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玉祥在塘渡口镇梅子院村督导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
时间:2021-09-20 来源:邵阳县 【字体:

9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玉祥在塘渡口镇梅子院村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要加快地质灾害点防治工程施工进度,按时按质治理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地质灾害点位于塘渡口镇梅子院村茶叶山。2019年,由于村民自建房将山基淘空,加上暴雨导致山体出现塌方和滑坡,直接影响周边15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邵阳县第一时间安排相关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作出了《邵阳县塘渡口镇梅子院村茶叶山滑坡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方案》,并给出了相关调查结论,采取了相应安保措施。今年5月,邵阳县启动了该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目前,治理工程已经完成主体工程70%,预计工程将在10月中旬全部完工。

周玉祥来到地质灾害隐患点,通过现场察看、听工作介绍、问防治措施,详细了解防治工作推进情况。在听取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情况汇报后,周玉祥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周玉祥指出,地质灾害防治,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深刻认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把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工作来抓,充分认识发生地质灾害的危害性,清醒认识地质灾害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坚决防止隐患变险情、险情变灾情,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和防治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