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全面推行林长制、森林城市创建和油茶生产工作
时间:2021-09-15 来源:邵阳县 【字体:

9月14日,邵阳县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森林城市创建和油茶生产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上智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邵阳县2022年度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城乡绿化攻坚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就全面推行林长制、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和油茶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森林资源的保护。要制定配套工作制度,全面建立县、乡、村三级林长体系和“一长三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护体系,构建党委领导、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压实三级林长的工作责任,加强护林员管理,增强公众生态保护意识,推动公众自觉爱绿植绿护绿,形成全民参与的林长制大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需求,确保生态系统持续向好。要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和运用系统思维,将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与创文创卫、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工程、城市公园绿地、绿色通道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我县如期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助力邵阳市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坚定不移优先发展油茶富民产业,将油茶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县委“三兴三区”战略,促进邵阳县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来抓;要抓住重大政策机遇,落实县、乡、村三级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突出油茶低产林改造、全产业链建设和油茶林养护管理,做大做强邵阳油茶品牌,促进我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场。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