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召开2023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1-31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月30日上午,邵阳县召开2023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2023年重点项目、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安排、周密组织,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员覆盖,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大力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全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邵阳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稳进提质,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县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慰问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激励转化为向上奋斗的实际行动,毫不放松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合力推进邵阳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示范引领做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格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的贯彻落实办法,切实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要头脑清醒抓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把邵阳县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考量,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背水一战抓项目,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强化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包保服务和跟踪纾困支持,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真正以高质量项目引领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盯时间表、路线图,只争朝夕抓项目,全力以赴做好资源要素保障、金融资金保障、人才技术保障,千方百计做到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要主动担当抓项目,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坚持“一线工作法”,主动深入一线抓落实,真刀真枪帮助项目建设解决实际问题。要压实责任抓项目,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抓好服务,切实维护项目,做到项目开工无障碍、项目推进无障碍、项目完工无障碍。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社会治理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压实各级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对照创建标准,聚焦短板弱项,集中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让群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增强获得感、提升幸福感。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