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01-18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月17日,县委书记袁胜良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为开好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县领导曾建新、欧阳学、彭茂华、唐玉华、贺婷婷、曾林、罗杰、刘晨旭、向军华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和交流。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按照“七个聚焦”“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进一步突出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的理解认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本系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从深从细,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的实践提出的新课题,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提出符合实际、符合规律的决策建议。要总结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规定,全面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反思自省,认真检视自己,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厘清思路、明确重点,科学谋划好2023年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一年。要严格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任务落实,坚持县级领导牵头、工作专班主抓、乡镇和部门联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重点工作一件不漏、重点任务一项不丢。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城乡群众温暖过冬、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管控、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邵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