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邵阳县新春首场招聘会:120家企业提供10000余个就业岗位
时间:2023-02-01 来源:邵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31日,邵阳县举办“春风真情援助暖民心”大型招聘会,120家企业提供10000余个就业岗位,解决就业难用工难问题。邵阳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吕瑶琦、邵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杰参加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120家企业携10000多个就业岗位进场“摆摊纳贤”。园区及企业工作人员热心热情地为应聘人员推介职位信息,讲解用工需求,介绍企业文化,宣传相关配套服务。返乡务工人员或询问招工信息,或驻足观看,或互相交流。返乡务工者肖社原来在浙江工作,这些年看到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便下定决心在家乡找份工作,这样也可以兼顾家庭。

肖社

“现在家乡选择面比较广,薪资待遇也不错,所以我就回来了。

2022年6月毕业于财政经济学院的大学生杨扬通过邵阳县人力资源网了解到招聘会信息后,第一时间从外地赶回来应聘。现场,经过咨询、了解,很快便与园区一家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杨扬

“现在我们的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了,能够为我们大学生提供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所以我现在选择返乡就业,一方面可以留在家人身边,一方面又可以为自己家乡建设出一份力,所以我觉得这也是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岗位涉及建筑、制造、电子、餐饮、商贸、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普工、技工、建筑工、维修工、操作工、保安、保洁、服务员等各类基础岗位。现场共有5000人次参加应聘,18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421人被企业直接录用。


近年来,邵阳县主动作为、创新形式,通过举办“春风行动”直播招聘会、线上招聘会,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为农民朋友找工作牵线搭桥,今年,邵阳县利用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举办首场返乡务工人员招聘会,为企业用工、返乡务工者搭建交流平台,解决就业难、用工缺的问题,保障返乡人员稳岗就业。


邵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朱祥明

“春节期间,县人社局坚持服务不打烊,抓住人员返乡有利时机,召开大型专场招聘会,乡镇点对点招聘会等活动,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努力促进群众充分就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招聘会由邵阳县、长沙天心区、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邵阳县环虎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