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玉祥督导检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等工作
时间:2024-01-24 来源:邵阳县 【字体:

1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到县交警大队、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及乡镇实地督导检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农业生产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牢使命担当,靠前主动作为,以扎实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各项保障能力,让人民群众在寒冷天气中安心、放心、暖心。

周玉祥先后来到白仓镇、红石高速公路出入口、塘渡口镇一桥、二桥等地对城乡道路交通安全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现场路况,了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准确研判形势,做好道路管控、车辆分流和破冰除雪工作,全力保障路网通畅,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随后,周玉祥来到白仓镇三堆村、塘田市镇对河村烤烟育苗大棚,察看了烟叶育苗生长以及烟苗防寒情况,他指出,近期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烟农要精细管理,加强对苗场的管护工作,按技术要求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死苗、不塔棚、不误农时。

在县交警大队监控指挥中心和县供电公司调度室,周玉祥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并通过视频监控察看了全县交通路况、道路保畅以及全县供电负荷和电力设备运行等情况。周玉祥指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冰雪天气道路情况,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对重点、危险路段的安全巡查和路面疏导。供电部门要加强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当天,周玉祥还来到白仓镇三堆村、鸟语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每到一户,周玉祥都亲切与他们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密切关注并做好独居老人、留守老人和儿童、五保户、残疾户等弱势群体的安全保障和关心关爱等工作;要做好道路交通、消防、居民取暖用火、用气、用电、农村民房等重点领域安全,严防人民群众在取暖过程中引发的“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事件发生。(范伟楠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