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玉祥到乡镇调研粮食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时间:2024-02-29 来源:邵阳县 【字体:

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到白仓镇、河伯乡调研粮食和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周玉祥一行首先来到白仓镇芙蓉学校食堂,走进厨房、储藏室、更衣室,对厨房卫生、炊具设施设备、食材贮存、食品留样柜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详细询问餐饮食品安全制度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等情况。周玉祥强调,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是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大事,也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好常态化监管,从严把好食品采购、贮存、加工、消毒、留样等各个关口,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的底线,让学生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吃得安全。

来到河伯乡的邵阳县中盛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邵阳县五谷源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周玉祥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成品库和检验室,详细了解分装设备、大米加工工序,仔细察看了成品库的袋装米的存放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成本、产量、品质等情况。他强调,企业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合法经营,牢牢把住稻谷入厂和大米出厂检验两个关键关口,强化大米生产过程控制,严防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

调研中,周玉祥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粮食安全之弦,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实抓细粮食加工企业监管工作,加大检测力度,督促企业把好产品质量关,提升产销全链条可溯源管理能力,进一步保障粮食市场供应质量安全可靠。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