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周玉祥主持召开邵阳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27 来源:邵阳县 【字体: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重点研究部署禁毒、反电诈、信访、林业、医保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和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等。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增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结合邵阳县实际,用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和工作成效,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指出,禁毒和反电诈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高质量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利益。网信、银行、工信、教育等业务主管部门及各通讯运营商要严密日常监管、风险排查和防范应对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要从源头化解矛盾,健全矛盾多元预防化解综合机制,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要紧盯重要节点,加强排查、加强包保、加强值守,切实将信访工作抓紧抓好、落实落细,为邵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林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抓好生态安全,坚守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控、系统性风险防范三条底线,持续强化林业生态资源保护力度。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加强对林长制和绿美生态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要紧盯重点任务,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增强绿水青山综合效益,发展壮大林下产业,推动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互促进。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扎实落实各项医保政策,开展规范化、常态化、法治化监督检查,发挥多部门联合监管合力,提升综合监管效能,促进医药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实现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