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袁胜良、周玉祥带队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3 来源:邵阳县发布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逢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在中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县委书记袁胜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祥等县领导来到塘渡口镇孟家塘村关圣殿山开展主题为“履行植树义务 建设美丽邵阳 ”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邵阳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果。

    当天下午,袁胜良、周玉祥一行来到义务植树点,就拿起锄头和干部群众忙碌起来。大家几人一组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袁胜良一边植树,一边和身边的干部群众交流,了解树苗品种、土壤土质和全县植树造林工作进展情况,并要求要注重后期科学管护,切实提高苗木栽种成活率。袁胜良强调,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让邵阳县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共种下5000余株乌桕、柳叶栎、银杏、娜塔栎等彩叶树种,给荒坡留下一片绿意与生机。

    近年来,邵阳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战略目标,积极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实施生态保护修复,科学有序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切实增强生态服务功能,2023年全县完成营造林8.2万亩,参加义务植树41.45万人,植树207.25万株。目前,邵阳县森林覆盖率达47.84%,林地面积达154.65万亩,森林蓄积量达456.1万立方米。打造全国油茶标准化示范基地3000亩,发展林下经济10.64万亩、花卉苗木产业 1.2万亩,全县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90亿元,形成了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乡一体、稳定健康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和林水相依、林城相依、林路相依、林村相依、林居相依的城市森林生态网络空间格局。2023年,邵阳县成功创建湖南省森林城市。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