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环保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动态
时间:2017-05-01 来源:邵阳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1、4月30日晚,邵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翔国赴下花桥镇合山养殖场督促检查环保污染问题整治施工情况,并召集县环保局、畜牧局、下花桥镇等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县畜牧局局长罗光辉每天蹲守现场担任施工总指挥,县环保局全力配合,调度一切力量,确保施工进度。从4月30日12点至5月1日12点,合山养殖场共外销肥猪440头,转运仔猪100头,饲料喂量比正常减少9983公斤,占正常喂量的41%,母猪配种为0头。

  2、砖厂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整治方面,县城周边的罗吉砖厂、白羊铺砖厂、玉成砖厂、玉田砖厂等4家砖厂全部完成断电措施,生产线关停到位,设备张贴封条。其他乡镇砖厂均已下发停工停产书面通知,生产机械均已张贴停止运营封条。

  3、在接到中央环保第六督查组第六批交办的邵阳县长阳铺镇沙漠岭村沙漠岭采石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任务后,5月1日上午,邵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琪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处置工作,成立了由县国土资源局牵头的污染整治组、由县环保局牵头的污染监测组和长阳铺镇牵头的信访稳定组,全面明确了各组工作职责,立即启动调查处理工作。会后,王琪副县长又带领县政府办、县督查室、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长阳铺镇等单位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的采石场实为长阳铺镇杉木岭石材责任有限公司,已在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县安监局、县林业局、县工商局等部门办理了有关手续。检查发现其主要存在湿法喷淋降尘设施不能完全达到降尘效果,生产场区雨水收集渠淤塞,生活垃圾收集池出现破损,未及时修护及越界深层开采等问题。目前,县国土资源局已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并对生产设备进行查封,要求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县环保局已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机械降尘设施和污水沉淀池在3天内整改到位;同时,责令县环境监测站对附近的1口山塘、3口水井水质进行取样检测。长阳铺镇已安排专人对该采石场的整改实行全程监管。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