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4-26 来源:邵阳县 【字体:

4月24日,邵阳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主持会议。县领导夏贤钦、刘长明、李红平、周玉祥、张世杰、王满元、尹晖、文立斌、曾林、刘晨旭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毛伟明省长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发现的突出问题指示批示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仲伯讲话精神及《邵阳市政府关于深刻吸取邵阳县长阳矿区典型案例教训切实做好全市矿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通报了邵阳县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为夯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工作纪律。

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及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邵阳市政府关于深刻吸取邵阳县长阳矿区典型案例教训切实做好全市矿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制定整改方案、对标从实推进整改,严格落实“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工作制度。针对典型案例通报的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原因分析,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县委、县政府及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吸取典型案例的教训,痛定思痛,清醒认识全县环保整治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形成抓环保整治的合力,解决全县矿区、环保砖厂、生态修复等方面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对标从实推进,做到明责、担责、负责,以科学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做好全面排查,科学精准推进全县环境保护的整治工作。要精准问责追责,不搞“一刀切”处置,注重整改背后不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理念,依纪依法惩处失职渎职行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采取有力举措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立行立改,化被动为主动,真正从思想上解决问题,铁腕重拳整治全县环境保护治理领域存在的乱象。

会上,长乐乡、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及县自然资源局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