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见行动】邵阳县供电公司:走在春天里
时间:2018-01-08 来源:邵阳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春风拂面的三月里,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组建7支农电共产党员服务队,纷纷走村入寨,用各种方式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

  帮贫扶困 “雷锋”就在身边

  “真是太感谢你们这些同志了,祝你们这些同志长命百岁……” 来自九公桥荷叶村的李贤发老人这样说到。3月15日下午,邵阳县供电公司九公桥供电所的农电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九公桥镇荷叶村李贤发、阮玉连两位双目失明的特困老人家里,为他们送来大米、豆油和一些日用品,帮老人打扫卫生、处理用电隐患。

(下图李贤发老人)

 

(下图阮玉连老人)

 

  多年来,九公桥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一直是这两位老人家的常客。对李贤发老人来说,他们的关心成了老人生活的一种慰藉。“老伴走的时候,想到自己今后无依无靠,这眼睛愣是哭瞎了。”阮玉连老人说起当年的往事,悲痛不已。对于一个双目失明的人来说,唯有通过耳朵来感受供电公司员工对她的关怀。

  九公桥供电所农电党员服务队是县农服公司党总支成立后组建的第一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当天,服务队以10人分3组为荷叶村服务,一组分发宣传用电资料和统计需要帮助的客户,第二组负责更换失效的漏电保护器,第三组负责挨家挨户走访客户。

  邵阳县供电公司农电共产党员服务队从成立的那一刻起,每名队员都将自己的工作与百姓的需要和解决群众在用电上的困难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关注弱势群体,帮助特困户更换老旧用电线路,帮助五保户、孤寡老人维修房屋、整理家务。

倡导新风 “雷锋”精神在岗位

   为延伸和拓展服务,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按照属地管理和便于及时实施为民服务的原则,九公桥等7个乡镇供电所分别组建了农电学雷锋党员服务队,并采取包村、包点服务制度,主动走上田间地头,通过多条途径、采取多种方式,现场解决客户在用电中的实际困难。

  他们给需要帮扶的人们送去关爱,且率先积极做人文、环保、低碳节约的传播者。据了解,“3.15”当天,农电党员服务队分别深入各村寨,在荷叶村村部固定临时服务点,围绕安全用电知识,节电小贴士、智能用电服务等,向村民做了详细解读,发放安全宣传单865份,智能电服务短信解答456份,智能结算方式的服务解答手册741份,接待客户360余人次,被当地群众称为村里的“光明使者”。

  如今,服务队从最初的74人发展到现在的120人,累计处理居民用电故障报修165次。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方式:0739-6821117(县政府办) 0739-6834107(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民监督举报电话:0739-6560308(县委网信办) 版权所有:邵阳县人民政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07878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302000107号 网站标识码:4305230028
主办单位:邵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