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表格下载 > 正文内容

邵阳县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申报表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8 字号:[ ]

邵阳县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

 

 

 

 

 

 

 

申报单位                     (盖章)

申报时间      年       

验收时间      年         

 

 

学校所在地

              (县、区)                 ()             村(居)

学校校长

 

电话

 

分管副校长

 

电话

 

安全机构名称

独立□     合署□

负责人

 

电话

 

消防安全人员

专职消防安全人员          兼职消防安全人员         

办学性质

公办□    民办□   其他□

邮政编码

 

学校性质

高等学校□   普通高中□     完全中学□     中职□     幼儿园□    

初中□      小学□     一贯制学校□      其他□   寄宿制□

学校规模

  在校生:      人;教职工:      人;其中专任教师        

学校自评

意见

 

 

 

                                            学校(盖章)

                                       2018年   月    日

 行业办校主管部门意见

 

 

                                      主管部门(盖章)

                                     2018年     月    日

县(县、区)教育局评审

  

 

 

                                县(县、区)教育局(盖章)

                                     2018年    月    日

设区县教育局评审意见

 

 

                                设区县教育局(盖章)

                              2018年   月    日

 



邵阳县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考评验收标准

单位(盖章):                                                     考评时间:2018      

考评

类别

考评内容

标准分值

考评办法

自评分

考评分

一、落实消防安全责(20

1.建立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

5

查阅材料

 

 

2.建筑、场所通过消防设计审核和消防验收
  (含备案抽查),未擅自改变使用功能及用途。

5

查阅材料、现场查看

 

 

3.配备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具体实施消防安全工作。

5

查阅材料

 

 

4.消防控制室每班值班人员不小于2人,且培训合格、持证上岗;值班人员熟练掌握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并对设备能熟练使用、正确操作。

5

查阅材料、现场查看

 

 

 

二、加强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管理(25

1.按照国家、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        幼儿园寝室按要求安装独立式烟雾报警器。

5

现场查看

 

 

2.依照规定进行维护保养和检测,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并记录。主要消防设施设备上应当张贴记载维护保养、检测情况的卡片或记录。

5

查阅材料、现场查看

 

 

3.消防设施、器材应当设置规范、醒目的标识,并用文字或图例表明操作使用方法;电梯的安全警示标志、年检合格报告、维保记录。

5

现场查看

 

 

4.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等处应当设置消防警示、提示标志;人员密集场所在明显位置设置疏散示意图。

5

现场查看

 

 

5.建筑、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防烟、封闭楼梯间保持畅通。

5

现场查看

 

 

三、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  25

1.“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三年行动部署开展,有方案、有措施、有成效。

5

查阅材料

 

 

2.学校应当每年至少对教职员工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教职员工新上岗、转岗前应当经过岗前消防安全培训,教职员工应当懂得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会使用消防器材、会组织疏散逃生自救。

5

查阅材料、抽查演示

 

 

3.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安全教育课,做到消防安全工作进课程、进教材,100%的大学、高中新生在军训接受消防教育培训。

5

查阅材料

 

 

4.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广播、板报等方式,积极建立消防教育角或教室,有条件增设简易消防体验项目,向师生员工宣传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知识。

5

查阅材料、现场查看

 

 

5.制定本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按要求进行应急疏散演练(高校每学期应组织不少于5次、中小学每个月不少于1次、幼儿园每季度不少于1次的应急疏散演练且有评估报告)。

5

查阅材料

 

 

四、开展防火巡查(10

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防火检查、每天开展防火巡查,寄宿制学校加强夜间巡查,并明确巡查人员、部位,建立巡查台账。重点巡查以下内容:一.用火、用电、用气有无违章情况;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通道及重点部位锁门处在应急疏散时能否及时打开,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三.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在位、完整;四.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物品影响使用,防盗护栏是否安装逃生窗口;五.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计算机房、变配电室、体育场馆、礼堂、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或值班人员是否在岗位;六电梯的运行情况。

10

 

 

 

现场查看、查阅材料

 

 

五、排查用火用电安全(10

1.建筑、场所建立用火用电管理规定,有专(兼)职人员进行管理。

5

查阅材料

 

 

2.建筑、场所是否存在电气线路老化、私拉电线、超负荷用电、违规使用电气设备和明火等现象。

5

现场查看

 

 

六、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1.对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或者发生火灾的,除依据消防法的规定进行处罚外,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有关主管人员和责任人员依法追究责任。

5

依据发生火灾事实

 

 

2.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年终综治安全评估考核内容,对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5

查阅材料

 

 

合计

 

100

 

 

 

备注:1.本评定标准适用于我县各级各类学校;2.本评定标准中累计扣分的,直到该项考评内容的分数扣完为止,不得出现负分;3.90分以上为一级达标,80-89分为二级达标,70-79分为三级达标,69分以下不达标;4.评审得分=实际得分/(100-空项分数)X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