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表格下载 > 正文内容

关于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含中职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8-25 字号:[ ]

关于全中小学幼儿园(含中职学校)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各县直学校、乡镇场中心学校民办高中学校

经研究,全中小学幼儿园(含中职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9月1日报到,任何学校不得提前。并就做好秋季开学有关工作强调如下。

一、毫不松懈解抓好疫情防控。各校要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市委、县委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保障防控物资,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的返校原则,完善优化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开学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开学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开学。所有学校军训待正式开学后再举行,学生必须在完成疫苗接种三天之后进行。入校报到时,各学校要全面查验师生员工(含物业、宿管、食堂、配餐公司等第三方机构所有工作人员)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记录,查漏补缺,劝导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正式开课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二、坚持不解抓好安全防范。开学前要集中力量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对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和环境进行排查整治重点对教学楼、宿舍、厕所、危化品室(库)等校舍安全隐患,用电用气用油线路、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校园在建工程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开学后要认真组织开展开学教育,利用第一课加强防溺水、消防校园欺凌、防疫知识和生命健康等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护意识和能力;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师生尽快调整好状态,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

三、对标对表落实双减要求。各校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积极谋划,提前部署制订具体实施方案要按照确保秋季学期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确保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要求,提前部署课后服务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双减工作的要求,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邵阳教育局

2021年8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