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党建工作 > 正文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邵阳县九公桥镇中心学校党总支暨镇中学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教育活动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11-13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传承我国著名将军“为四万万人争人格”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1日邵阳县九公桥镇中心学校党总支暨镇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主题党日活动。

初冬暖阳晴空碧,姹紫嫣红美如春。上午10时九公桥镇中心学校党总支暨镇中学党支部一行19人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小学研学教育基地----邵阳市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这里是伟大的爱国者、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民主革命家,被誉为“再造共和第一人”、“护国军神”蔡锷的诞生地,这里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方红色热土!恢宏大气的将军门楼沐浴在和煦温暖的阳光下,党员们纷纷留影合照;蔡锷诗文墙彰显了蔡锷将军深厚扎实的文化底蕴;护军神塔像一把宝剑直入云霄,高高屹立在山峰上,凸显了蔡锷将军一生的壮烈与不凡!“淡泊明志,夙夜在公”是蔡锷将军的座右铭,他倡廉奉公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后人树立了典范。

蔡锷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峥峥誓言,字字在心,坚定了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理念;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蔡锷纪念堂的四个展厅,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篇篇详细的解说词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以历史文物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蔡锷将军金戈铁马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和不朽功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蔡锷将军年少求学时忧国忧民,奋发图强,在风云变幻的政治舞台上始终坚持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原则立场,他一生勤奋俭朴、淡泊明志、倡廉奉公,倾力捍卫民主和法治,举旗讨袁护国领导重九起义等惊天壮举流芳千古。参观故居和纪念堂,追寻革命先辈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思想品德有利于我们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有助于我们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深感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弘扬革命先辈的精神,以坚定的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勤奋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光与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