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夫夷红烛 > 正文内容

徐玉峰:用爱唤起学生幸福学习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蒋伟国 发布日期:2019-03-04 字号:[ ]

 近日,邵阳县五峰铺镇青云中学1702班学生周丹妮荣获全省少儿书信绘画大赛巿一等奖。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在徐老师班学习,进步快,真幸福。”他所说的徐老师,就是该校数学教师徐玉峰。她今年46岁,1998年参加教育工作,她20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用智慧的爱为学生酿造幸福。

 爱教育更关爱学生

 徐玉峰遵循“学习进步就是幸福”的教学准则。不断提升学生对幸福的感受力、吸纳力和创造力。她经常关心学生、爱生如子。特别是对学困生,她更厚爱一层。学生李锋旷课上网。在校外打架被派出所关押。徐玉峰亲自把他从派出所领回学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教育他怎样做人、怎样学习,争做一个合格的初中生。并与家长积极配合,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让李峰变成了一个新人。他从此遵纪守法,吃苦耐劳,学习认真,成绩不断上升,幸福学习,后来升入高中,并考上全国重点大学。

 2007年,徐玉峰从罗城中学调入青云中学,担任班主任、教数学、宿管员工作。她任劳任怨,兢兢业业,除管好班、教好数学外,把宿舍管理工作做精彩。她关心每一个寄宿生的学习生活,让他们晚上睡得舒心,白天学习专心。有时学生半夜生病,无论严寒酷暑,她总是及时带学生去医院就诊。有学生喜欢上网,她晚上常常清点人数,宿舍只要有一点动静,她一定马上起床查看。因为经常起夜,她不知感冒了多少次,且常常失眠。但每当她看到同学们个个能安心睡眠、进入幸福的梦乡时,她把自己的烦恼、病痛便全抛到脑后去了。她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2009年荣立三等功,5次荣获县人民政府嘉奖, 2018年被评为“邵阳县初中数学学科骨干教师”。

 爱教学,更尽职尽责。

 智慧的爱能使学生富于理智。徐玉峰乐于做学生工作,尽职尽责,多年来,她在班上成立了“爱心助学基金会”,发动学生捐献零花钱、压岁钱,聚少成多,帮助个别家境贫寒的学生读书,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让班集体充满幸福。她将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制订班规,勤看、勤记,形成良好班风。2006年,她评为邵阳县“优秀班主任”

 在教学中,徐玉峰善于营造美好和谐的课堂氛围。结合教材,开展手工制作、动画演示等活动,激发兴趣,寓教于乐,使学生在愉快中获取知识。 2018年,她在湖南省集体备课大赛中《多边形》一课获省一等奖。

 爱教研,更深入课改

 幸福教育”任重道远。做为一名数学教师,她始终把教研放在重要的位置,努力自学,练好“内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坚持“全体教育,因材施教”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教改和培训活动。多次去邵阳、永州、新宁等地听课,学习交流教学经验。她自费订阅《中学数学教与学》、《初中数学》等多种专业刊物,不断增强业务素养。她所教班的学生成绩,8年6次获中心学校质量检测第一名。2014年,杨莉莉和唐乐筝同学在初中毕业会考中名列全县第4名和第6名,刘舒扬、唐芷洁、郭觅果同学在全县七年级质量检测中名列全县第1名、第8名、第10名,她近5年来撰写读书笔记和教学反思10余万字,多篇论文在各级评比中获奖。她辅导学生李彦东在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征文中获二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