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督导 > 正文内容

迎督导 促成长!———邵阳县一中迎来省级教育工作督导评估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龚演庆 发布日期:2019-10-22 字号:[ ]

  

  10月18日上午八点,湖南省教育厅副主任督学张毅龙、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岳阳市君山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李兵等一行人莅临我校进行督导评估、实地察看,邵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丹,邵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献国陪同。我校校长刘重竹,副校长张宗南、蒋征夫、吕方红等人全程陪同督导检查,并为督导组介绍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邵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献国为督导组讲解我县普通高中学费收费标准

 

▲督导组实地察看学生食堂

 省教育厅督导评估小组首先巡视了校容校貌、校园环境、装备设施等;在随堂听课后,了解了我校的课程设置,并就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开课情况和校本课程的教研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实地察看了学生食堂,对食堂外部环境、食堂内部卫生和学生用餐消费的情况进行了解,听取食堂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提出相关建议;随后走进学生宿舍,查看了寝室环境,了解了宿舍管理情况。

 ▲我校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考核汇报会现场

 下午三点,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高阳平到学校实地督查,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组长刘林晖、县教育局政工股股长阮春华陪同。

 评估组专家在听取了刘重竹校长从领导班子与学校管理、教师队伍与办学条件、办学水平与办学特色、教学成绩与综合治理等方面作了汇报后,着重调查了我校师生比是否达标、大班额问题是否存在、选课走班教学管理机制是否完善、师资和办学条件是否得到有效保障、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是否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引发学校的高度重视。刘校长表示,此次专家组对邵阳县一中进行实地督导评估,既是对搬迁新校区后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次检查,也是推进新高考改革健康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对学校进一步找准薄弱环节、理清办学思路、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起到极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高阳平在我校田径场实地督查

 

▲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高阳平试用我校智慧黑板

 

▲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高阳平在我校化学实验室查看配套设施

 

▲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高阳平与我校老师分享教育教学建议

 接着专家组走进我校实验室、田径场、教室等场地,查看了相关配套设施,对我校现代化教学设备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理,为学生学习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培育学生素养,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