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教学 > 正文内容

童言 童真 童趣——邵阳县五峰铺镇中心完小举行讲故事比赛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白舒婷 发布日期:2019-12-16 字号:[ ]

 为了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知能力、表达能力,丰富校园文化,12月13日下午,以“童言 童真 童趣”为主题的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在邵阳县五峰铺镇中心完小多媒体教室举行。
  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自中心完小一至三年级的学生,经过班上初赛的层层筛选,最终选出最优秀的2位学生参加校级比赛的最后角逐。比赛的当天,来自27个班的五十多名选手准备充足,在家长或者老师精心准备下制作了头饰。正因为熟能生巧,所以在比赛当天,一位位小选手像常胜将军般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流利、生动地开始了表演,那丰富的肢体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变化多端的面部表情,表演得惟妙惟肖,把台下的评委和小观众们都带入了一个个神奇的、有趣的新故事世界中去了,高潮跌起,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语言、仪态、表情等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分,以年级组为单位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同时也送来衷心寄语:希望小朋友们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让生活因阅读而精彩!
  在此次比赛中,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培养了自信和勇气,提高了综合素质,激发了阅读兴趣,在故事中,孩子们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