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教学 > 正文内容

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心完小认真组织“开学第一课”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9-02 字号:[ ]

2021年9月2日上午,为了让学生明确新学期个人在自我责任感、他人责任感、集体及社会责任感的培养上应达到的阶段目标和实现目标应采取的方法及措施,培养学生成为爱祖国、爱人民、讲文明、懂礼貌、负责任的“塘田完小人”,塘田市中心完小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以“爱国主义”“文明礼仪好习惯”“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六年级3班以“新学期班会”为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课堂上老师对六年3级孩子提出新的希望、新的要求。

            

                              

三年级3班的老师用精美的课件,给孩子们讲了“校园内外安全知识”和“文明礼仪好习惯”,课堂气氛浓厚,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学校德育处专门给全体班主任进行培训,明确第一课的重要意义,辅导第一课的内容安排,提出第一课的各种要求。在第一课期间,学校领导带领教导处、德育处的全体人员到班进行巡视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课后各组责成组长将各班的上课情况反馈到德育处,由德育处汇总进行总结。

通讯员:陈运新、邓娇利吕君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