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教学 > 正文内容

诸甲亭乡中心完全小学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6-26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6月20日下午诸甲亭乡中心完全小学开展了安全疏散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主任有序的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迅速而有序的从各班撤离到操场上的指定位置,随后各班清点人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接着,艾拥军主任就此次安全消防演练活动做出总结。他指出:火灾逃生过程中为什么要弯腰低头、捂住口鼻前进,是因为浓烟比空气的质量轻,会上升,即使在浓烟密布的环境里,离地面两三公分的地方依然会有新鲜空气,多一点空气就可能让生命延长一分。

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生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