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教学 > 正文内容

邵阳县专项督导初中生地教学备考工作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21 字号:[ ]

邵阳县专项督导初中生地教学备考工作

  

3月16日,邵阳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初中生地教学备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河伯乡、塘田市镇等地学校进行了生地会考工作专项督查。旨在抓紧抓实今年教育局四大工程之一:加强初中生地教学,提高生地备考效率。

督导组通过深入课堂听课、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走访师生、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各所学校备考工作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实施方案、落实措施、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找出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指出:各校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到县外名校实地学习取经、通过本校集体备课。培优补差,课后辅导,分层管理,及时测验反馈等。提出今年生地会考的成绩目标是人均150分,比去年提升30分。

会上还探讨了普职分流对生地会考的影响、生地老师的配备与业务水平提高、生地老师的待遇保障等问题。要做到提高课堂效率、因地制宜命题、改进生地教学方法,一帮一结对学生,提高效率。纠正以往分主副科的错误观念。督导组认为,各校备考工作谋划到位,责任落实具体,备考过程扎实,备考氛围浓厚,形成了“一校一策”“一课一研”的备考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抓备考。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树立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负责的时代担当,积极动员全体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总结、细化措施,进一步增强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二要转变作风,提振精神抓备考。全体生地教师要继续发扬勤奋敬业、追求卓越的奉献精神和进取精神,积极推进“讲练考一体化、名优生提升、临界生推进、家校共育”四大战略,全身心投入备考工作。三要优化教学,提质增效抓备考。要进一步钻研备考规律,捕捉中考信息,优化工作思路,调整备考方案,及时督促检查备考工作落实情况,把好备课关、上课关、训练关、检查关、检测关、考核关,蹄疾步稳,全面提升备考工作成效。

(蒋伟国 唐农军)邵阳县教育局 电话:137869371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