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县一中与玉田中学“城乡校际互促”牵手见面会在一中召开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唐恒志 唐桂华 徐斌 发布日期:2020-01-13 字号:[ ]

为了充分开发、利用、共享教育资源,全面促进教育协调发展,根据邵阳县教育局“城乡校际互促”文件的指示精神,市级重点高中的邵阳县第一中学,作为享有优质资源的城区学校携手县域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农村初级中学的玉田中学,结对“互促”。111日,俩校牵手见面会在一中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共计20人,由一中校长兼“互促”学校校长刘重竹率领的一中“互促”领导小组人员和玉田中学李一村校长带领的包括所有行政在内的“互促”领导小组人员组成;会议由一中办公室吴主任主持本次会议标志着两校“互促”走上了活动流程。

图为本次会议现场

下午13时许,会议准时召开。在双方校长简短的介绍各自与会人员和一中校方的热烈欢迎仪式之后,会议进入主要议程。

首先是一中小组人员刘主任代表一中向全体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邵阳县第一中学‘城乡校际互促’工作方案”。方案内容包括“联动教学管理”“联动教学教研”“教师互帮互助”“联合办学”“支教和学习”“工会互动”等方面。刘主任先后着重阐述了一中将在“支教和学习”“联合办学”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他说,一中拟派多名教学素质较好的青年教师前往玉中支教,为期最高可达两年;玉中安派前往一中听课学习的教师可以采用“点单”的方式点取任课教师和教学内容;为了普及听课学习的范围,一中将根据俩校教师教学工作安排情况,定时举行开放日教学活动,欢迎玉中老师甚至玉中学生家长代表前来学习指导。他特别强调,一中根据教育局指示,提出俩校“联合办学”的构想,届时将把整合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具体落实到班级教育教学工作上来,收取成效。

一中在“帮扶促进”方案中的具体举措和计划,让玉中看到了学校发展的巨大潜力。

接着是玉田中学校长向一中介绍了玉中发展情况和目前教育资源现状,具体指出了农村学校包括学生在阅读、口语表达、实验操作能力欠缺等教育短板他说“城乡校级互促”活动的开展,尤其是能得到县内教育资源最优秀最丰富的一中“帮扶和促进”,从大的方面说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从小的方面说是玉中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的一次重要契机;我们将倍感荣幸,并通力协作,虚心学习

会议过程中,穿插了简短的两校部门对接,互留通联方式的互动活动。

会议最后由刘重竹校长做总结报告。他回顾俩校的发展历程,高度肯定了玉中在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上的成就;他强调“互促”一定要落到实处,收到成效。他说,一中自从邵阳县老城区迁校至县城东扩新区以来,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硬件设施已达到了省市一流水平,其他各方面的教育资源都得到了较充分的完善,现在携手玉中,结对“城乡校际互促”,希望能在县内促进均衡教育发展方面树立一个标杆。

下午13;30,会议结束。会后,刘校长带领玉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学校教学楼中设施先进完备的教室、功能室,贯穿学习、休闲、锻炼场地的悠长风雨走廊,以及宽阔的食堂和先进的厨房设施等学校建筑的主要环节。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上图为一中学生为玉中老师演示多功能智能黑板的使用

参观走过建筑一体化的一中风雨走廊

上图为先进的厨房操作间外观

上图为“城乡校际互促”领导小组人员一中综合楼前广场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