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欢迎来到邵阳县教育局!当前天气: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教育局 > 教育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县二中元旦喜庆80华诞

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蒋伟国 发布日期:2020-01-03 字号:[ ]

  11日,邵阳县二中气球高挂,彩旗飘飘,人山人海,整个校园沉浸在元旦、校庆双喜双贺的幸福海洋里。在这特别的时刻,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县、市党政领导、教师、学生及群众代表5000余人齐聚邵阳县二中风雨运动场,热烈庆祝新年元旦、二中80华诞。

  邵阳县二中地处五峰铺镇,1939年创办,秉承“顺应时势、作育人才”的理念和“自强、谦谨、求实、创新”的校训,致力打造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已经走过80年的光辉历程。现有45个教学班,3000名学生,300位教师。该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致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知识渊博、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教师整体素养、教学水平大幅度提高。有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吕敬平、湖南省特级教师蒋交春、湖南省优秀教师陈小石、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全国“杰出女性”陈正秀等。一代青年教师正在茁壮成长。成为邵阳县首所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

  该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栋梁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毛军发、世界著名化学家陈爱成等、各级党政领导都从这里走出去。前后培养出吴社华、陈发良、蒋茹、莫雅俊、陈雨锋、唐玮希等17名学生考取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多出人才,出好人才,擦亮名师名校名片。现在,全体二中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立足当前,展望未来,信心百倍,续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